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还是投资房地产的好时机吗?】


Q2:我是来自槟城的读者,再过两三年就到退休年龄。我原本有意将定期存款拿出来投资房屋,想借此机会提高自己的投资回酬,为自己累积多一些退休基金。
虽然不时有媒体报导,指未来的房屋买卖不再那么容易,但发展商仍然不断推出新房屋,身边也有朋友不断抱怨房子价格越来越贵,每平方呎售价超过1000令吉,但我有些朋友的确从房屋买卖中,赚了不少。
不过,随着预算案的多项打房措施,尤其是房产盈利税不断成为媒体报导焦点,让我开始不确定投资房地产是否明智的选择。
我想知道的是,政府将房产盈利税提高至30%后,是否意味着透过房屋投资提高回酬的方式不再可行?
读者
槟城
A:首先,必须了解的是,产业盈利税是政府针对个人或公司脱售房地产所获得的盈利,也就是在扣除买卖交易中涉及的开销(如律师费、印花税及赔偿金等)后的款项,所征收的特定比例税务。
在2014年预算案下,为了遏制人们炒楼,政府将产业盈利税大幅度调高,个人投资者在购屋后首三年脱售房产者,必须缴付30%的盈利税,第四年税率为20%,第五年则为5%。
公司或外国人在持有房产五年后脱售,依然必须缴付5%的盈利税。本地投资者若在六年后脱售房产则无须缴交盈利税。
在此前提下,若你将定存提出,用作投资房地产,并且可以长期持有至少5年,待房价扬升时脱手,就可避免缴付产业盈利税。
不过,若你所购买的房子,在脱售后以及缴付产业盈利税后,仍有一笔不错的回酬,高于你的定期存款利息,那也是不错的投资。
房产投资非常考验个人眼光及经验,还有对不同地区的房产价格趋势的了解,因此,建议你在置产前,需要多做功课,以及亲自视察环境再做投资决定。
赶快LIKE本页获知更多最新房地产资讯!
https://www.facebook.com/properties2u
· · · 9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