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在股市

在股市,簡單但有系統,
具有可持續性的投資策略加上投資人的耐心,
才能像滾雪球一般累積財富。
又是週日了。。。來看看故事。。學習學習。。。(投資重要的是找出付出與收穫的平衡點!)
城市鄉巴佬 下田,問老農應該如何耕作
有一位城市鄉巴佬 退休後想到鄉下當農夫,
但他不懂耕作。
就問田裡的老農說:
「我只有一畝地,
如果我每天耕作1小時,
年產作物多少斤?」
老農說:「那只有100斤吧了…」
他又問:「如果我每天耕作2小時,年產作物多少斤?」
老農說:「那大概200斤。」
他很興奮,又問:「如果我每天耕作3小時,年產作物多少斤?」
老農說:「那大概有300斤了。」
城市鄉巴佬好像恍然大悟,
自言自語地說:
「那麼如果我每天耕作16小時,
年產作物就應該有1600斤了。」
歡天喜地地去買地了。
耕作 不是 越長時間越好,則要找出 適當的時間
老農原本想叫住他,但來不及。
老農喃喃地說:
「這傢伙怎麼那麼天真,
這種田一天耕作8小時 最適當了,年產作物800斤。
不過就算一天耕作10小時,年產作物了不起850斤。
但要是一天耕作16小時,不但人會累死,
田裡作物也會被整死,寸草不生了。」
投資 如 耕作,對的方法 比 瞎忙好
股市就像田,適度的耕耘收益最大,
過度耕耘一點也沒用。
但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剛進入股市的投資人,
為了賺錢,頻繁的進出
或是學了各式各樣的方法。
殊不知,就像農作物需要陽光、水、土壤與肥料,
再加上時間,才能茁壯。
在股市,簡單但有系統,
具有可持續性的投資策略加上投資人的耐心,
才能像滾雪球一般累積財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