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Weida

好文共享
标题:Weida (个股分析)
作者:寒江
【看点】
这公司透过一些业务调整, 手上拥有大笔现金, 然后进军房地产.
进军房地产的模式有点像当年的马星, 但比较起资产负债表, WEIDA 要强很多了. 而且它还有原本的主要业务支撑, 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入.
今天我就表面带过, 有兴趣的就自己研究.
【业务简约】
~公司原本的业务看似复杂, 其实却一脉相连, 有协同作用, 除了电讯塔是例外. 但这电讯塔的业务却是里头最好赚的.
~WEIDA 进军房地产的第一炮就是 ARA DSARA. 大至上算是已经卖完了. 年底会再推出 MONT KIARA 的 PROJECT.
它地皮不多, 但快买快卖, 模式很像马星,而且公司现金大把, 可以很轻易的把它的房地产吊高来卖, 地点又是属于高档的. 这一点, 它比当年的马星强. 所以, 我预测它的利润应该不错.
【业绩评估】
Q2 & Q3 的业绩差, 恰恰就是机会. 因为很多开销都往那两个季度去了. 而 Q4, 业绩就明显回归.
简单的说, 如果用 Q1 & Q4 的正常业绩来看, WEIDA 都已经算是低估了.
【weida,让我想起当年的Gtronic】
这里我想起了当年的 GTRONIC. 当年 GTRONIC 在年报提起, 公司已经花了 120M, 设备已经齐全. 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接下来不会再有大花费, 也就是说收割的时间到了.
就在这里打住. 有兴趣, 就大家一起挖料再研究. 我是干上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