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医药卡 — 危急时派不上用场,不买又不行

4-8-2015 12:00 AM|原作者: 陈慧娇 |查看: 8049| 评论: 19
摘要 :
医药卡无法在危急时立即发挥百分百效应,我仍会建议还没为自己购买医药卡的大伙,一定不要为了省下一两百块而不买医药卡(当年我就是这样!)。不单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亲爱的家人。在现有医疗体制下,沉重的医药费绝不是老百姓如你我承担得起的(叹!)。


图片来源:http://upload.365jilin.com/

医药卡真令人又爱又恨!

一个星期前,父亲工作时不慎砍伤右手中指,疼痛锥心刺骨;每日服食预防心血管再阻塞的清血丸Ticlopicine更彻底发挥了作用——血真的 ‘超清’,狂喷直流30分钟好不容易才止住。

就在整只手掌已被大片鲜血覆盖的当下,家人急问医院急诊柜台“不是说要马上动手术吗?还在等什么?”

“等GL(Guarantee  Letter,由保险公司发出的担保信)。我们有一位负责写GL的医生,要等他来才能写。”

医生什么时候来,这个说不准。我们只知道血不能一直这么流下去。

“要怎么样才能让病人马上入院,赶快安排手术呢?” 付现金。


图片来源:http://i01.i.aliimg.com/

实在是等不及!加上父亲因难忍手骨和指肉被大片砍去的疼痛,心脏跟著剧痛起来,“我们付现金!” 掏出6千,这才顺利入了院,并安排在两个小时后进行缝合手术。

手术后10个小时后,账单金额已达5位数!GL?自然是还没来得及处理。虽说是可以‘pay and claim’(先自行付费,之后再向保险公司索回),可说真的霎时间,要在那么紧急心乱的时刻掏出一大笔钱,还真不是件易事啊!

我曾经历一段没有医药卡却被医生告知 “需要4万令吉化疗” ——如此恐慌无助,天崩地裂的时刻。失去健康的同时还要为钱烦,真是愁上加愁。

病后几经波折才顺了买了张医药卡,可每当收到保险缴费通知时却还是会揪心。保费始终是个负担!但在医疗费高涨的年代实在不能没有。可有了医药卡后到院就医看诊,最后账单上的金额总会高得惊人(甚至比付现金还要高),又要忧心保额还够不够余生 ‘享用’ ,真是两难。

可话虽如此,医药卡无法在危急时立即发挥百分百效应,我仍会建议还没为自己购买医药卡的大伙,一定不要为了省下一两百块而不买医药卡(当年我就是这样!)。不单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亲爱的家人。在现有医疗体制下,沉重的医药费绝不是老百姓如你我承担得起的(叹!)。

【图片来源:摘自网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