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零到一百万的感觉



我梦见自己环游世界,隔日醒来我误以为真,不久我环游世界回来了;梦想成真的原因是误以为真。
当年我、阿洛和两位博士共同创办公司,我们主要销售其它公司的股票软件和配套的投资课程,销售价格为每套600元,那时每月的销售额为3万元左右,成绩已算不错。
一年后,由于在经营上有分歧,我和阿洛离开了公司。由于原公司持有软件版权,分道扬镳时,我俩只能光着脚出门。
重新寻找软件开发商合作,重新整理培训内容,什么都得重来。
舍弃了原有的产品重来,得到了后来为我们创造现金收入的知识产权,有舍有得。
创业初期,公司的大小事务无时无刻飘在脑海里,没有上下班概念,有日没夜。
有一晚,彻夜未眠,想着新产品、新课程内容,新软件。
想着把课程内容由几小时拉长到1年,设计成性价比高的产品,把价格从600元提高到1000元。
当时掐指一算,如果大力推广,1000人就可以有100万元的销售额。忆起当时,100万元销售额真是个天文数字。
在当时的条件下,1000人相当于“不可能任务”。
原有公司每月平均销售就30人左右,扣掉淡季,一年下来也才300人。
当时的想法就是将目标放高点,尽力做,哪怕开不了奔驰也还有个日产。
第一年没出乎意料,不达标,第二年销售额超过了100万元。
优化产品价格自然高
万万没想到,100万元不是完成了1000人的销售,而是产品经过不断的优化,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到6000元,170人就做到了。
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关键是要有目标、有思维、有行动。
最后达到100万元目标的答案,不是完成1000人的销售,而是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价格来实现。
方向正确终会抵达
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什么时候或方法达到想要的结果,很多时候都这样。
人要到达一个目标,就像在黑夜里开车一样。
在漆黑的夜色下,从A点开往B点,我们能够看到的只是汽车灯光所照到前方50米,看不到整条往B点的路线,也不知道我们到底走到那里了,还要多久才能到达。
但是只要方向正确,就算途中走了一些弯路也只是时间花多点而已,终究还是会到达。
当初我在父亲的公司当建筑工人的时候,一次施工意外,从二楼摔下,受了重伤。父亲不但不安慰还责怪,那个叫惨样,心都碎了!
夜里暗自流泪,自己给自己发狠话“我不是做劳累活的角儿,我想要的画面是西装革履的打扮,梳着帅气的发型,出入五星级酒店”(此时的背景音乐是林子祥唱着“成或败努力尝试,人各有志应该不怕迟”)。
要勇于付出代价
内心的呼喊在6年后实现,我成为千人的投资讲师,情景和我当时想的一模一样。
25岁时的目标想在30岁前拥有上市公司,结果30岁时公司没上市,但33岁我收购了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掌管3亿元资产。
成功每次都假扮成失败出现,这可能是性格自大或过度乐观的关系,但最后都不缺席,关键还是肯想、肯做、肯坚持。
“1958年,前苏联有位伟大的作家叫帕斯捷尔纳克,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他很感动,站起来浑身都乱颤说:我非常非常感谢诺贝尔文学奖的所有评委。
而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委会主席说:不是这样,我们应该感谢你,你不是用你的文字获奖,你是用你的生命获奖。
当然,后来也有很多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大家并不激动,原因是付出的代价不够。
男人要勇于付出代价,不要眼含热泪在这里哭诉什么。一个男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迎接两个字,叫做困难!”———来自中国教授级演员谢园精彩的一段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