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2015,我不是鲁蛇(loser)~PMC


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开始一篇文章。距离写作文应该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时是中学吧。可想而知我真的不年轻了。基于我实在是太想赢得天兄的书了,所以我今天“开笔”了。

回望过去,我follow着大人们的想法一步一步走回大人们的老路。小学考个好中学,中学考个好大学,大学考个好公司,好公司再所谓自我提升考个专业文凭,朝九晚五地(这年头哪个老板不叫你加班的),有个闲钱偶尔旅游去。看似不枉此生,过得不错,其实不过是拼个你死我活的为了印有agong头的那一小张纸。

小时候常觉得为什么爸爸妈妈这么差劲,赚钱不够多,不够满足我买玩具的欲望。我立誓长大要赚很多很多钱,要买很多很多玩具,我要成为百万富翁!所以我拼了命地好好读书,拼了命的好好走着大人们的老路。看出来了吧?猜得到吧?结果我有成功吗?
答错的人我请吃便当以安慰脑残的你。(我也太毒了吧!)

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就是过桥到小新工作。去了一个礼拜,我滚回来了。为什么?因为我怕抽血啦!如果你是小新的一分子,你应该会明白我在说什么。为什么?因为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不想当“外劳”。我很有傲骨的对大人们说:我不信,我不信我在马国赚不到钱,当不了百万富翁。唉。。。唉。。。人算不如天算,果然我在马国过得麻麻地!!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大人的话有时还是要听的。只能怪我爱国比它爱我的多。

第二份工来到过很多马路的KL。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是做什么的。就是那种OT没钱拿,就算没事做都要待公司的auditor啦。就这要摇摇了两年,钱没摇进口袋,倒摇了很多白头发。用脑过度啦!在这个时候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认识了我投资路上的启蒙老师。曾经我大言不惭地告诉他,投资固然好但是收入太被动了,我要做自己的主人,创业当老板!再加上本身是auditor,我太觉得数字实在是不靠谱的东西,auditor总是有办法把1+1=2的东西变成1+10-10-1=2。我个人实在对各式各样的report,analysis没什么好感。所以虽然在第一年出来社会我就已经跳入股海但从来没有认真地好好游到对岸,只是一直在那浮啊浮啊浮地仰泳晒太阳。(什么屁形容?)

哪,请问你,你有从股海中赚到钱吗?。。。。当然有啦!我投资很少量,买了就真的放着不理(因为我仍然做着我要当老板的梦),结果inflation还真的让我赚了点“鸡水”。

拿着微薄靠“劳力”的薪金每天吃好穿好,还每年到外国旅游去。真是羡煞旁人的生活。没错!够自己用而已,我小时候的梦想:买很多很多玩具;成为百万富翁,都被现有安逸的生活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结果,和爸爸妈妈一样,没有多余的闲钱买“玩具”给他们。原来我怪错他们了。

过了两年我辞职了,人要跳一跳才能更上一层楼。新工固然薪水较高,可是奇怪为什么钱还是只能买到和以前一样多的东西,有时甚至变少了。有时我在想,我是不是投错注了,当初如果肯被抽点血,可能我现在真的可以是半个富翁了。看看我家老幺,现在已是有房有车的人,而我?不提也罢。这一年,我真的开始觉得不安了,钱不够用啊!!尤其在今年。我真开始有了想创业的念头。结果又摇啊摇,创业摇到外婆桥,创业过的你应该知道它的艰难吧!第一关:资金;我被叮下台了。如何半工半创业?我OT到来啊,回家只想睡觉而已咯。就这样我开不到源,而只可以节流了现在。可是节流让我不开心啊老天!

我开始想想可以赚钱的方法。原来到了这水深火热的年代,我可以想到的竟然是投资股票。我开始领悟和理解我的启蒙老师的的人生目标为什么不是当老板而是当个investor.我深深觉得投资股票原来是不求人的。一个可以自己独立完成的事业(不需要伙伴,门槛低到anty或中学生都可以“创业”)。我开始认真地想游到对岸了。因为本身是auditor看数字本来就不难懂,但是知道这数字世界太太太太不干净了,所以我偏好白手起家的公司和研究大环境。

哪,有赚吗?当然有啦,大概是“两鸡水”吧 (比以前多)!我真的觉得这些年我浪费了我的专业,浪费了我的时间在摇啊摇上。我决定开始努力(应该说要比以前努力),就从赢到天兄的书开始(蛤?还要等赢书才开始?人生还有几个十年哦)。

2015 年,一个我觉得水深火热的一年;一个我真真想学“游泳”的一年;一个我浪费了几年才记得我想成为百万富翁的一年;一个我下定决心脱离安全区,不想再当鲁蛇(loser)的一年。

明年的今天我们来验收吧!
作者
PMC

这个月投稿大赛第8篇,这个月的稿不再局限于投资理财哦,不知道能否吸引到一些好的文章出现呢~。~?如果看到不错,记得多多留言支持哦,这个也是对这位参赛者的一点帮忙和鼓励哦^_^,有兴趣参赛的朋友,也可以把你欲投稿的作品,电邮到windscopo@gmail.com,请先了解奖品与条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