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设定下季 EPS 最低增长的限制

   semivalue、沙米

我的方法是,不要投资最近一季 EPS 较去年同期 EPS 增长率没有达到18%或20%的股票。从通历史见证的股票市场最成功的公司,研究所发现,这些公司在股价大幅度上涨之前,当季 EPS 都有大幅度的增长。有时候,我还会选择当季 EPS 增长率达到25%或30%作为选择股票最低标准。如果近几个季度的 EPS 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增长,那么更有可能确保这个公司会不断增长,更有可能确保投资的成功率。而在牛市的时候,我会买进每股收益增长率从 40% 或者 70% 甚至以上的黑马股。我有成千上万的股票可以选择,为什么不去选那些最好的股票呢?

如果要确保这些股会持续保持同样的净利,我会尝试推算接下来的一两个季度的 earnings & revenue ,并与去年的相比,看看该公司会与一年前的 earnings & revenue 增长多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如果本期收益的增长不是来自于季节性因素 (ie. KFC, Oldtown etc),那么这个方法还可以帮助提前好几个月预测到 earnings & revenue 水平的增长/下降。另外,我会观察大多数人对股票在未来几个月甚至未来几年内获利水平的预测,以确保公司保持着较好的 earnings 能力。

很多人,甚至一些机构投资者喜欢在当季 EPS 降低的时候买入股票,股价跌的时候买入股票,因为他们喜欢这些公司,而且认为捡到便宜货,股价很便宜。他们都满怀期盼这些公司的收益水平在不久内就能重新 回升。这些期盼啊,有时候能够如愿以偿,但是更多的情况会继续下滑。马股中有上九百个股票,其中很多股票正真实表现出他们的业绩。我不需要,也不会去接受 一些有可能无法兑现的承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