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止亏还是拉低平均价?



好股不怕跌,越跌越要买真不真
我可以老实告诉你,他们所说的都是真的,只不过,他们没有把真相的全部告诉你。。。。。。
为什么那样说呢???
让我举 个例子,某人拥有股票市值2千元,股价下跌了5%后,他市值是1900,只要随便买入个1-2千,他们就说好股不怕跌(因为他们只是小量买入),就算震撼 性的大崩盘,下跌个50%,他们才1000-2000元上落,只要随便做份工作,1-2个月就够补偿他们的损失。。。。。。)
我看见很多那些股票市值在5万到20万之间的人,就是因为看到他们的股票下跌了一点,他们就说股价已经便宜了(由于比他们买入价低)
那问题来了,我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前辈如冷眼,8K,甚至是巴菲特都说过,投资股票就要买在低价(问题是难道只要比你买入价低一点,就是低价吗
相信也有很多人看过所谓的【市场害怕,我勇敢】
这句话没有错,错就错在散户们都以为自己是【我】,他们只要稍微留意了下论坛,看到大家都好像很害怕崩盘,他们就【我】勇敢,问题是他么搞错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他们不是【我】他们是【市场】他们误以为那些笨蛋【市场】在丢票,所以他们在入货,但是他们入货的时机,几乎就是股市的巅峰下降了不超过10%
等于他们几乎是以最高的价格买入来长期投资!可怕吧。。。。。。
那到底这句话怎样解释呢。。?
市场是指整个市场,不是指散户,第2章都有介绍,钱几乎都在最后那三种户群掌握着。。。。。
所以,当那三种人害怕的乱丢票的时候,股价才是在最值得投资的时期。。。
那股价下跌了多少我们才要补仓啊,还是要减损呢。。。。。.?
这个问题其实早在你买入的时候,就有了答案。
每个人投资都是想要赚钱,那么为什么要亏损卖出(减损)啊??
既然你买入了此股,当然你是研究清楚了呀,(难道你是乱来的???)既然研究清楚了,股价在下跌了30%,你不是更应该大量买入吗?? (大跌了你才有机会以真正低价买入啊,不是比你买入价低才算是低价嘛。
那不如我在高点卖掉,然后低点买回来不是更好。。?
那就好比如,我把老婆、女友租卖给你,然后在他们差不多要【嘿嘿】的时候,赶紧赎回(赚了租金了 )。
但是如果你赎回的时间估计错了,是在他们【嘿嘿】后,不就亏了吗 ,不赎回吗?更亏,他在付一次租金就可以无限次【嘿嘿】呢。。。。 
就好比股价开始跌势了,你赶紧卖出,问题如果你卖出后跌势是假的,不跌反升,你就唯有看着你的盈利(女友),白白落入人家手里了 
所以买入前一定要三思(想清楚才买,而且留有现金以防万一),买入后就不必做无谓的动作了(止亏),并且把买入价忘掉,从新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计算合理价,如果距离我们想象的太远,就要找合理时机卖掉
所以看见市场颠覆,最好保留一定现金,其实现金也算是一种投资哦,所以通常我的策略是,保留一定股票,等待一个真正的机会,大举买入,当然,机会如果不出现,而现金又太多,我就会小量钉钉子
那你们看完这章后,还会不会认为下跌了一点就买入等反弹呢。。。。。。?

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  http://windscopo.blogspot.s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