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第一天投资组合第七章 ~ MAGNI - 第一天

[转贴] 第一天投资组合第七章 ~ MAGNI - 第一天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Wed, 25 May 2016, 12:41 AM

Tuesday, May 24, 2016 
 
从5月开始,为了不让部落闲着,所以只要部落有空挡,我会一只一只我现持有的股票刊登出来,请守着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咯~。~(话说身体有点不舒服而且很累,就休假两天让大家久等了~。~)


回到正题,废话少说,今天的第七支组合股是MAGNI了。。
这只相信不用详细介绍,大家也懂了,因为这只其实在我的部落是有很多很多次的刊登记录了,不过这里也大概介绍一下他的详情。。

MAGNI全名MAGNI TECH
我们需要先了解到底美女是做什么生意的?在几年前我还没研究他的时候,我看她的名字MAGNI-TECH,我还以为她是搞科技的=。=(我还蛮大乡里 哦~。~),不过当我好好研究后,我就知道原来她主要的业务是做Garment Manufacturing(服装制造),然后同时也有做Packaging(包装),这里的包装有包括Flexible Palstic Packaging,Corrugated Packaging和Inner Packaging,至于到底分别在哪里,就需要内行人才懂了,我们这些外行人,还是以业绩为主,至于为什么我写出来呢,就是让大家有个大概:)

然后其实他除了上面的业务外,还有一些非主要的业务包括GPS Tech Solutions26%的股份,不过基于不是主要业务,所以关于他的资料很少,只说明他是Designing, developing and marketing of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products,至于是什么,大家就自己翻译下吧,不过这家公司是不赚钱的,还好不是直属,不然他的亏损需要算在咱们头上,会让咱们的财报不美。然后当 然美女另一项非主要业务就是“投资”。投资?投资什么?投资机器还是投资包装?都不是,他是投资股票和基金,应该是模仿巴菲把纺织厂来经营投资事业吧,还 好投资方面也蛮稳定哦,为集团带来不错的收入。

过去表现
好了,了解了该股的底细后,接下来我们要了解该公司过去的表现如何了。。

这是该股过去5年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得出,公司过去5年,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净利,都是逐年往上进发的,这样的公司是非常好的。。

这是公司的一些主要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每股盈利,每股股息,都是逐年往上调整中的,当然当这些数据逐年上升的话,股价也是会跟着往上调整的。假设你 在2011年买进1000股RM1330的话,那么在2015年的1000股,你的资金已经成长了2倍,到RM3250了,然后2015年尾也有一次 1:2红股,如果换算到今天的话,那么当初的1000股,已经成为今天的1500股,而且股价在RM4.5左右,代表5年内这笔投资已经成长了5倍了。。
 
这是MAGNI 2016年第三季的季报(数据经过1:2调整),我们可以看到,3个月的营业额已经接近突破去年全年的数据了,只要接下来剩下的一个季度依然保持大概大概,那么今年又会是美好的一年。。
 
隐忧
今年的数据显得特别好,不多不少都是受惠于汇率,而这个是最难预测的,当马币时好时坏的时候,就回照成企业的盈利不够稳定,这个不得不防,不过按照目前的 趋势看来,相信只要企业能够保持应有的成长,那么这些外在因素对他照成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大,不过这些药持续观察才知道。。
 
投资策略
这只股由于我投资的时期非常早,平均价也非常低,所以基本上怎样也不太可能亏本的,但是投资如果是好股的话,不是就这么买了等到天涯海角,如何把股数增 加,但是平均价不会增加,这样才能把投资回酬最大化。我通常都会在每次的股息或者业绩后,增持一点点的股份,这样平均价不会拉高太多,而且随着股价逐步往 上调整,股数的增加也意味着回酬的增加了,所以这只算是我的一个堡垒,可以逐步增持,但是平均价不会影响太大~。~
 
PE = 9左右
ROE = 25.5左右
DY = 4.8%左右
 
如果以上述数据看来,该公司确实属于值得投资的阶段,但是考虑到如果以股价来看,该公司是处于最顶端,这个相信也是很多人无法说服自己买进的原因,这个也 是我自己无法大量买进的原因,因为只要该股的业绩忽然倒退,那么股价就有很大下挫空间了,所以我只会持续一步一步买少少,直到忽然出现非常低估,才考虑大 大力加码。。
 
MAGNI 7078
最后交易价格 Rm4.45
 
Happy Investing~。~
By 第一天
http://windscopo.blogspot.my/2016/05/magni.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