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OSK,OSKPROP,PJDEV 3者股东对合并的利害关系


前天收到了osk的批准文件,昨天(13号)股价就忽然大涨了,真是快到没人信=。=,而昨天也接到很多很多人询问关于这单案件的详情,从大部分朋友的问题中我发现,其实很多人是半路杀进来的,基本上对这项合并案一知半解=。=,免得继续同一个问题回答那么多人,所以还是直接写出来啦,没看文章跑来问问题的记得准备藤条给我打屁股,呵呵~。~

以下先大概说说这个合并案。。
osk会以每股rm1.95和rm1.56的价格收购黄总手上所有的oskprop(70%++)和pjdev(30%++)股权,他选择不要现金,要1股osk换取1股oskprop,和每4股osk换取5股pjdev股权,所有交易都是黄总策划,所以要透过egm得到osk小股东同意,才可以进行。所以osk现有股东,只要批准放行,将获得每股15sen的特别股息和每4股获得1股warrant作为回报。


先从osk股东方向看看。。
基本上这个是没问题,因为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人是有钱不要拿的=。=,所以批准通过基本上已经达到99.99%的定数,osk股东将获得15sen特别股息和每4股附送1股的warrant,基本上osk的股东由于长期跟进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所以都很清楚了XD。。

那么从oskprop和pjdev的股东方向出发。。
oskprop和pjdev的股东能做什么呢?现阶段其实什么都不能做,因为osk只是收购黄总的股份,不是收购我们的,所以我们没有权利投反对票。这个收购案是势在必行,因为权利落在有利益的一方(OSK小股东),他们基本上没几个会反对。

当然,当他们收购完毕也派发了所有的特别股息与warrant,交易就会转过来咱们oskprop和pjdev小股东这里,osk会以收购黄总的同等价值与条件,收购我们小股东的股份,到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卖给他,或以哪个比例,转换成osk的股份。

不过即使我们愿意接受转换的建议,也享有上述的特殊奖励包括股息和warrant,因为一切他们已经尘埃落定了才会对我们提出献议,而且转换日期预算会在9月。所以很多人告诉我osk价钱多少,pjd价钱应该值得多少,什么干脆买这两家还划算还是什么,这里我奉劝你计算清楚回酬才好动手哦,记得衡量转换的同时,把赠品先扣除出来,别到时候跑过来找我算帐=。=。因为如果扣除了这一切,暂时来说,我个人认为还是直接买osk比较值得。

当然,目前我们手持pjdev的,osk价格继续涨着去,是对咱们有利的,因为只要他们涨,那么不多不少就会带动咱们的股价,而且到时候当股价已经够offset一切,咱们也可以选择转换过去。

大致上是如此啦,其实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嘛~。~,所以收购黄总股份预算6月完成(完成得了嘛=。=?起码7月了),而收购或转换oskprop和pjdev小股东股份预算9月才完成(恐怕要10月了~。~)。

所以如果这个情况看来,投资Pjdev或oskprop博合并是可以的,但是要计算风险和扣除一切,真正有利可图可以留意,否则等到10月来蚊都睡了XD

至于PJDEV和OSKPROP的warrant持有者,就没有这么多福利,要么接受现钱,每股6毛和每股1元。要么不卖,继续保持上市地位,要么转换去母股,再转换去OSK。其实我建议继续守着好了,毕竟这两只母股算蛮低估的,反正会保持上市地位,守着就好:)

写这篇文的同时,我同时拥有osk和pjdev的股权,而且两家都有不小的股份,当然osk是比较多:)

有什么不够清楚的可以留言询问,我会一一加进来这篇文章哦:)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号外号外 SC终于批准了OSK的收购合并案了。。。
OSK 收购 OSKPROP 和 PJDEV
出席OSK的股东大会
OSK Holding 最新跟进
OSK股东大会重要议程重点
OSK Holding 2014年度全年业绩分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