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投机latitud的考量

投机latitud的考量
现价:2.95
目标价:4.00
投机资金:5%
越南排华事件已经过去,latitud情况没有想象中的严重,而且latitud有买保险,预计亏损不大,越南政府答应给予那些被破坏的厂商税务上的回扣,越南示威也到一段落,员工纷纷工作去了,pohuat也全面开工,加上同行shh业绩大好,我开始买入latitud,投机业绩,先声明,如果业绩不达标,我不会长期持有
latitud将会在15天内公布第三季
这篇主要聊聊我对第三季报的看法
【每逢第三季是latitud的淡季】
列出过去4年,latitud第三季净利
2010年:净利2.4million
2011年:亏损0.6million
2012年:亏损1million
2013年:净赚4.3million
而5月将公布的第三季报,latitud业绩会如何呢?
SHH业绩大幅度增长,我相信latitud第三季净利也会如此
【收购利好会反映在这一季】
我相信今年第三季净利会比去年同期来得佳
所以我估计第三季可赚6million(不包括收购子公司两季non controlling interest的贡献)
由于收购子公司一案已经完成,所以早期non controlling interest的净利都会在这一季反映出来
而这笔non controlling interest的净利达8.5million
6million+8.5million=14.5million
所以我预测latitud第三季净利最少可达14.5million或更高
【如果预测准确,那latitud 本益比值多少?】
目前latitud市值为2.96亿
第一季净利:14.6million
第二季净利:18.9million
第三季净利:14.5million(这是我预测的数据)
那三个季度的总净利为48million
latitud的本益比<6(还没包括第四季度净利)
【latitud是家具业里的龙头】
冷眼最近成为pohuat 30大股东之一,同样也是latitud的 30大股东之一
所以我翻查了pohuat的年报,也比较了pohuat和latitud
《这是我对pohuat和latitud的看法》
latitud的营业额比pohuat来得高
latitud的net profit margin比pohuat来得佳
latitud的rolling pe比pohuat来得低
latitud这两季净利成长比pohuat来得佳
latitud是净现金公司,而pohuat不是
从以上数据,我更加确定,latitud会比pohuat更有潜能成为黑马
【研究pohuat的发现】
~pohuat管理层决定加大资本开销,因为公司去年至今的订单增加许多
~pohuat年报写了中国和美国的政治关系紧张,导致美国转向越南进口家具
如果pohuat订单增加,我想latitud肯定比pohuat的订单更多
如果美国转向越南进口家具,pohuat和latitud都在越南设厂,都可望受惠
【后语】
投资靠眼光,投机靠胆识
此战是成是败就听天由命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