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IGBREIT 季报分析

Saturday, May 3, 2014

话说原来那么快又到了我重大投资的个股之一,就是产托之王IGBREIT啦,为什么称王呢,因为我最喜欢的产托嘛~。~,对了,在这里要先跟大家稍微讲一 讲这个IGBREIT是什么公司,其实简单得很,买入IGBREIT就是等于买入吉隆坡非常著名的MID VALLEY和THE GARDEN这两间商场,就是那么简单~。~,而由于这些类型的投资比较容易分析,而且比较稳定和几乎完全在我掌控中的关系,所以我已经把大部分的资金专 门投资这些产托,而今天就分析一下最近的季报,看到底这是不是好的投资~。~
分析就分析嘛,那么多废话{:6_365:}

好啦好啦,开始啦{:6_340:}
初略的看了一下,今年的全部资料都比去年同期来的好,而且看最后的盈利,虽然已经被管理费转换成的股份稀释,但是依然保持了16%的增长,这不是一般产托 所能办到的,如果加上他派出的5-6%的租金分配,那么买入这个产托每一年的复利就是20%以上,有买我写的书本的朋友,相信都有拿到那个免费附送的计算 复利软件,如果你输入20%的复利,我相信你看到的数目绝对会吓到你。
但是它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成长?一年复利20%,它的租金还得了?租户顶得顺吗?老实讲这个20%复利或许只有1次,因为这是管理层到处腾些空位出来出 租所获得的回报,因为他的店铺已经接近100%出租,所以基本上只能靠租约到期的店铺就调整租金,根据以往经验,他的合约大概是3年一次,每次调整20% 左右,所以算起来等于每年大概7%加上股息那么一年”肯定“13%的增长,因为它的人潮真是多到吓死人,所以不怕租不出,也不怕加不到租。
我们再看对上一期的报告,其实不能太乐观,因为租金收入对比3个月前,其实只增加了一点,并且其他收入还下跌了,不过只要租金收入可以继续增长,问题不 大。但是明显看得出水电费一栏已经明显大增,又千二万升到大概千四万,虽然三个月总租金过亿,但是这里是需要留意下的,因为盈利将被稀释一截,不过这些问 题我相信只要合约到期,管理层就能够完全的把成本转移,不过现阶段还需要自己啃着先=。=。而Reimbursement costs呢虽然明显下跌是好事,只是我怕这只是短期内的事,下一季可能又提高了,不过这些下季再算吧~。~
而最重要的就是虽然那么多坏消息支撑,但是盈利还是能够保持到增长,这已经是最足够了,每股净利=1.69,或5千7百万,比上一季的5千3百万多了 7-8个%,每一季7-8%还得了~。~?而由于他还是以股当粮出给管理层,所以今年股息有望达到7.5分,而跟IGBREIT差不多的 PAVREIT(PAVILLION)的增长明显被比下来,我都不明白为什么Pavreit的股价还能比它高,或许是基金经理(有钱人咯)都喜欢逛 PAVILLION吧,所以都跑去买PAVREIT了,至于mid valley这些中等阶级商场嘛,就由我们这些中等收入的人来慢慢买咯,不懂今年MID VALLEY的租金分派有没有希望超越PAVILLION呢?就有待观察了~。~
而文章的后头当然不忘分享我的研究功课啦
IGBREIT (5227) May 2014(Last update)

当天价格:Rm1.16
投资建议:买入
合理价:RM1.35
建议买入价:Rm1.20以下(Nett Yield = 5.6% Gross Yield = 6.23%)
投资时限:长期投资,每年股息加增长约13%年复利

股票的合理价或买入价等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IGBREIT大战
浅谈 IGBREIT 财报 (Jan 2014)
IGB REIT(Mid Valley)的年报
浅谈投资shopping center产托
如何投资产托?
人生第二次最紧张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