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ambank

一只静静地继续增长的股票

对了,今天就是要写一写关于这只静静地增长中得股票,到底是那一只呢?在这里先卖个关子,让你们猜猜看~。~?对了原来猜公司是蛮难的hor,不如这样好了,让大家猜行业~。~
A : 产托
B : 银行
C : 印刷
D : 消费

选好了?选好就开估了~。~
当当当当!!!,你选对啦,就是银行股了,为什么今天会以这么一个特殊的开场白呢?因为这只股根本没什么好写,不信?继续看下去就好了~。~
对了,就是我其中一只投资个股AMBANK啦,之前也介绍过的~。~,不过废话少说,直接看季报吧~。~

由季报看得出,ambank又继续增长了,为什么会用这个又字呢?原来他从08金融风暴后,从来没有间断过增长,所以才用这个又字。而且他的股息也是每一年在增长这样才爽嘛。那么金融风暴前他又如何呢?其实金融风暴前他也一直在增长,只不过被2008那一年业绩拉低所以记录唯有从新算过。

这是它发表的文稿说明这一季度的highlight。不过这些看一半就好了,都是报喜不报忧的。

而由于这些大型的银行股,动不动都一百几十亿的,要认真检查它的每一条帐目是又一点难度的,所以需要用到的时间没有1个星期都要3-5天咯,但是到那时候基本上新闻都变旧闻了,所以我才说这股没什么好写嘛~。~,不过我也不是乱写的,因为我投资了不短的时间,所以对这只股不多不少有点认知,所以即使初略的看了一下,还是明白的,不然你乱写给我看XD,好了说笑完毕,继续分析~。~

至于呆帐率继续保持着减低,这样才能继续更安全的经营,而pe暂时还是维持在12,根据银行业的平均pe,之前比较没那么hot的时段是12,现在则比较高,甚至到14-15左右,而它现在那么hot的市场还保持着pe12,所以我认为它的价格有被低估,但是不多,至于有很多人一想到银行,就想到大众,其实我不明白,或许大众卖的是一路以来的口碑,投资大众没亏过吧~。~,不过如果给我选,我还是会选这些比较2档的银行股,这样才有机会买到便宜股价。

但是要留意的就是,银行股一般上遇到金融风暴,才是打开底牌的时候,这只的底牌明显比大众逊色是绝对没错的,所以抵抗力不足或许就是这只股被低估的原因吧,不过我还是给它投下神圣的一票~。~

又到了功课时间了。。

对上一期季报分析 Ambank (1015)

Ambank (1015) May2014(Last update)
当天价格: 7.28
投资建议:守着
合理价:RM7.67-RM8.26 (PE13-14)
建议买入价:Rm7.08以下(PE12)  (这个价格目前来说不太有机会到达了=。=)
投资时限:长期投资,每年股息加增长约12%年复利


股票的合理价或买入价等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