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


(圖片來源)
這本書運用巴比倫首富的故事
融合財富的5大定律,簡單告訴你如何致富
與一般理財書不同的是
一個個故事,讓你體會到這些基本觀念的重要
我認為這是一本好看的理財書,
重要的是,你必須實踐書中的智慧

這本《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
是基礎理財的經典,
有人因為這本書,32歲就成了百萬富翁
來看看讓人致富的5大定律吧!

(圖片來源)

1.先把錢付給自己,將收入的10%存下來

年輕時的阿卡德,是個泥版抄寫員
某天,他遇到了錢莊老闆
便問錢莊老闆:「如何變有錢?」
錢莊老闆只跟他說了
當我決定將賺到的錢保留一部分起來的時候
我就找到了致富之路。」

不管你賺的錢多麼少
至少都將十分之一存下來
不久後,你會發現你的財富源源不絕
因為你所存下來的每一塊錢
都會繼續幫你生錢
巴菲特說: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圖片來源)

2.投資,讓錢幫你賺更多錢

一年後,阿卡德又遇到錢莊老闆
錢莊老闆問他:「這一年來,你有把收入的十分之一留給自己嗎?」
阿卡德自豪地說:「當然,我把錢借給盾牌工匠,每四個月,他都會付利息給我
我把利息,拿去買了美食和驢子」
錢莊老闆一聽:「你把儲蓄所生的孩子吃掉,他們又怎能替你工作呢?
先存有一大筆的財產,用來當作生財奴吧!」

從辛苦付出勞力賺血汗錢
到「讓錢為你賺更多錢」這就是投資
如果眼前出現你確定的大好的機會
就別猶豫,而讓機會流失
也別急著把投資賺到的錢
全部花在娛樂上
存一部分的錢下來,
讓錢繼續幫你生錢

(圖片來源)

3.培養自己的本事,就是提升賺錢的能力

阿卡德靠著錢莊老闆的智慧,成為了巴比倫最有錢的人
有個年輕人,跑去向阿卡德借錢
阿卡德問他:「你麼會來向我借錢呢?」
年輕人說:「我支付不出,向錢莊老闆借錢的債務」
阿卡德建議他應該提高自己賺錢的能力
年輕人說:「兩個月內,我已向雇主要求加薪六次了,但都沒用」

所有心思敏捷的人,都會想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對自己的事業,不斷尋求突破與改善
免得被其他人遠拋在後頭
成功就是永遠比別人優秀一點點
力爭上游,不要留在原地不動
這是遠離貧窮最重要的原則


(圖片來源)

4.設定自己能力所及、具體的理財目標

國王請阿卡德教民眾,如何變得有錢
阿卡德說:「當我決定每天過河時,都丟一塊石頭到河裡,我就會每天做
如果我忘記丟,我會回頭再撿起石頭丟進河裡
不會想要明天再丟兩塊石頭就好
也不會想要今天一次丟三塊」

訂立目標之後,就全心全意去做
把「希望自己變得有錢」當作目標
不如直接訂「希望30歲,錢存到100萬」
訂一個自己做得到的目標
有強烈的渴望,才會成功


5.提早準備,確保未來收入

阿卡德在授課的第六天,這樣告訴他的學生
「每個人都有必要為未來準備一筆收入,
不只是為了迎接不再年輕的歲月,
也為了往後,當自己無法再陪伴家人時
繼續成為他們幸福生活的基礎」

穩定而能持續多年的長期投資是必要的
我們活在當下,很難預期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提前做足準備,不僅為了自己以後的日子
也為了家人的生活
為自己存存老本吧!

總結

看完之後我迫不及待想要開始實驗這本書的理論
就連開挖巴比倫古城的考古教授,
都受惠於這本書
徹底改變財務狀況! (是真的,就在書裡)
如果你想改變,不妨先從這些經典秘訣開始做起吧!

《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