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2.TOP 10 RICHEST MEN IN MALAYSIA ,你都认识他们?

 | 檢舉
發表於: 2014/09/28 8:32 pm (22小時前)
我们每天努力工作是为了什么??无非是为了赚取微薄的薪水养家活口,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好过一些。现在全球“贫富差距”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 已经造成许多人的不满以及怨气。如果让这种现象持续下去,它可能会为我们全球社会埋下一颗“不定时的炸弹”,在未来某一天突然的爆发。

不能否认,这个世界是有一些不平等的。有人家财万贯,有人却无家可归,一贫如洗。但是成功的背后一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因此我们不应该一味地埋怨自己 的出生不好,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世界上有85%的富豪都是“白手起家”,没有所谓的靠山,没有家人的资助,有的只是自己的双手以及努力,慢慢地打拼出来 的江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马来西亚最新的10大富豪,你们又认识几位呢??希望他们可以成为大家前进的目标,说不定有朝一日,你我的名字也有可能出现在这个榜单。

Source: iMoney.my & Forbes

马来西亚10大富豪吹水分析:


最新的富豪榜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变动,来来去去还是那几位”大哥大“在里面。

华人在富豪榜里面占据了8个席位,也就是说80%的恐怖比例。虽然我们人口不断地下降,但是华人财富上升的速度好像没有缓慢过。

Vincent Tan又再次回到10大富豪榜。去年他的7-11,BJAUTO以及持有部分股权的CARING都上市了。口袋一定是“猪笼进水”。财富直接上升也不为奇。

至于云顶在林国泰的带领下也没有让Uncle Lim失望,只是GENTING以及GENM的股息很不让股东满意,而且他这个CEO的薪水真的是高到离谱。老林在天之灵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一番心血被不肖子孙败掉了。

当中我最不熟悉的就是Syed Mokhtar Albukhary。因为他的公司暂时没有一间位列30大蓝筹股。可是google了一下,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看了简直让人眼花缭乱。看了下图你们就会明白了。


此外,10大富豪榜有两位都是姓郭的,那就是糖王郭鹤年以及金融大亨郭令灿。糖王我就不多做介绍了,不过郭令灿近年商业扩张非常aggressive,入股了不少的油气公司。此外,他持有的HLCAP在短短的2年以内上涨了接近1000%。财富打败了郑爷爷也不足以为奇。

PUBLIC BANK的股价在这3年里不断上涨,市值也终于成为了全马老二。郑鸿标排名第5也是理所当然,不过他年事已高。是时候准备接班人以及财产分配的事情了。

唯一上榜的SARAWAK人就是张晓卿了,跟我一样也是弓长张,不过我是潮州人,他是福州人。希望以后SARAWAK可以多几个姓张的富豪吧。

这些人能够成功一定有其可取之处,我要向他们看齐。至于可以走到那一步,就看你我的心有多大,梦想有多宽。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采取行动不断投资进修自己,为将来的一飞冲天做好完全的准备。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