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大马零售产托比比看(IGBREIT,SUNREIT,PAVREIT, CMMT& HEKTAR)

话说其实我除了银行业略有心得外,其实产托也是我强项的领域之一,看看我每个星期都跟新的产托资料库就懂了XD。而最近的产托又开始火红了,从歪歪的部落看到,有好几只也创新高,所以今天想要把整个大马的零售产托,仔细的来个比较,看看那一只目前还比较值得投资,首先我们先看看下图。。




就是这几家了,貌似原来大马的零售产托真的不多嘛,其实还有的,不过那些主要是以办公室资产为主,所以就不包括他们了。。

从上面的图表里,我们看到什么呢?

首先投资产托其实主要的目的是租金收入,既然是租金,那么如果用同样的钱买入,那一只会为我们带来最高的租金呢?如果单单以最高的回酬率来 说,HEKTAR能够为我们带来最高的租金,因为他的YIELD是高达7%的(当然产托是需要支付10%税务啦),这是其他4家无法比的,而且如果以 NAV来看,那么HEKTAR也是最划算的哦,因为1.5就买到1.53的资产了。。

那么是不是可以ALL IN买他了呢?这样又未必,那么浅白的看法能够发达,那么世界上还有穷人咩{:6_355:}。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衡量呢?话说如果看他去年的租金,跟今年的租金来看,意思基本上每一年都一样,基本上是没有加租的潜力,当然如果你满足每年7%的话(扣掉税务=6.3%),那么买入他是问题不大的。不过其实产托我是认为能够最少有10%回酬才满意的。。

从图表里看,对比今年和去年的租金呢,租金调整得最给力的当然是产托之王IGBREIT啦,为什么叫产托之王?是租金调整高,还是人流厉害,还是风险低? 我告诉你,虽然他具备了人流高,加租高,潜力高,只不过呢之所以把他称为产托之王,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投资蛮大嘛,既然这里是我部落,我喜欢叫什么都可以 的嘛,反正是一个称呼。{:6_386:}

而如果以风险最低来说呢,我认为PAVREIT就当之无愧,因为单单看他的Gearing来说,就已经是最低了,如果有什么金融风暴来临,他绝对是最后一个才遭殃的,因为他大把LIMIT来玩,分分钟还可以趁低把人家的资产吸收过来呢。。

那么图里剩下的SUNREIT和CMMT呢?完全答不上话?当然不是,虽然SUNREIT的租金今年是没有增加到,但是其实呢,他今年是HANDICAP 着的,怎么说呢?因为他今年是少了一家主要的商场就是PUTRA MALL,但是他收入居然还可以持平,那么多几个月从开的话,那么还得了?所以SUNREIT本来是可以留意的,但是最近股价都开始飙了许多,反而已经把 商场从开的价值算上了,所以目前来说,还是守着评级,至于CMMT呢,虽然他的商场位置都比较不主流,但是他也是一家DIAMDIAM继续增加租金的产托 之一哦,所以如果价格许可,是可以留意的。。

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以上的零售产托目前还可以看看,而IGBREIT则最具有留意价值,接下来可以留意sunreit,pavreit和cmmt,至于 hektar嘛,如果你真的认为7%定定收入你OK的,那么又有何问题呢?不过貌似接下来可能会减少就是真的,要注意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