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

看到标题,今天就想胡说八道关于股票。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到底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什么呢?研究基本面?看图?看今年什么主题?还是看时机?你说呢。。?
其实呢我觉得呢,每一种都很重要~。~(有没有被炸到的感觉XD),其实有时我也觉得一些主题我写得不够确定,给 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不过呢其实事实就是如此,你要我怎样给确切的答案呢~。~,打个比如,如果说基本面最重要然后其他不管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计 划哦,假设银行股够稳定,够好赚了吧,如果你是买在金融风暴前夕,那么你铁定3,5,7年被牢套了,因为你买错时机了嘛,而且基本面也会跟着时机不同而改 变的,今天的好股便宜货,明天很可能就变成了垃圾股,买贵了。。

那么基本+时机对定了吧?有没有异议?我认为是对了,但是不能拿到100分,如果能够配合上主题,那么更能够把盈利最大化,当然其实主题跟时机是蛮接近的 东西,所以有时会混淆,不过主题是每一年跟着政府颁布的合约或者政府的大计等,那种是主题,时机则是买入的时机,其实还是有分别的哦。不过即使加上主题, 我认为还不够,如果能够连同看图一起,那么就更妥当。

你从图表里能够看得出他到底是上涨mode,下跌mode和波动mode,你就可以基本面研究后,选了好股,再从时机下手,filter出了那些时机不太 对的好股,再filter下那些能够从主题里受惠,这样其实已经是近乎完美了,但是如果配合上看图,那么就更美。打个比如,你从图表里看得出他还在下跌 mode,那么你当然不买入先啊,因为他还是下跌中,其实图表跟时机也是很相似,不过图表是看股价,时机是看时势~。~,而如果一只股2块涨到10块你得 钱变了5倍,好像很厉害,但是如果靠着图表,你能够买得更低一点,比如1.5,那么你得钱就变了6.66倍,如果你更猛抓到1块,那么10倍足足多了5 倍,所以说买入的位置是蛮重要呢。

结果讲完一篇是没有说出那一样重要嘛~。~,其实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你是被标题影响到了~。~,其实我是认为每一样都很重要,所以才用这个方法演绎,希 望看的人可以看答案之余,自己也转转脑筋,这样才可以活学活用~。~。说完那么多了,其实我认为样样出状元,每一样都能够独当一面,投资没有分那一样比较 厉害的,所以如果是我选的话,我会选基本面加时机,因为我是靠着这招拼了个10年平均每年18%以上的回酬,虽然是输给股神23%,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 因为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有多过人之处,我只是一个靠着不过不失的10多%每年回酬,从一无所有熬到今天能靠股票养家糊口,靠的就是基本+时机。

有兴趣了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低薪一族之十年百万路了解我是怎样从一个低薪族,慢慢一步一脚印的混个不忧吃穿,里面还包含了许多投资教学还有我本人的资产负债表哦~。~(间中要打打广告嘛,第五版刚印好一个星期又马上告急了,下次真的要印多一点才行了,感谢各位的踊跃支持哦,谢谢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低薪也有出头天,省出几千万退休
2300元的投资日记
教你从right issue附加股中“偷”点人家的钱 MBSB实战个案 + 如何购买附加股
如何读懂产托财报
简简单单致富法
买股票买到破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