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伊刑法

请大家认真思考和用力转发:
很多人问我,你不偷不抢又不是穆斯林,为什么反对伊刑法?
1. 当我看到邻国汶莱实施伊刑法后,舞龙舞狮华人过年就只能在特定的场合和节目上表演2天,且只有非穆斯林可以舞;斋戒月,非穆斯林如果在穆斯林面前进食会被罚…我不希望马来西亚也有那一天。
2. 当我看到邻国印尼亚齐实施伊刑法后,准备对非穆斯林,甚至无心犯错的游客采取同样刑法,我担心马来西亚也有那一天。
3. 当我看到实施伊刑法的中东国家,罪案率不仅没有降低,反而依然居高不下,大家心中所期待的“阻吓及减少犯罪”并没有实现,我担心马来西亚也有那一天。
4. 当我看到吉兰丹州立法限定哥哥爸爸们,禁止到室内观赏和支持女儿妹妹打英式女篮,我担心有更多的健康运动比赛,因为性别歧视而没有了观众的情况,出现在马来西亚。
5. 当我看到吉兰丹规定电影院要男女分开坐,而且必须开灯,而造成电影院全部倒闭,我担心马来西亚没有电影院的那一天到来。
6. 当我看到吉兰丹州女性理发师为男性剪发洗头而中saman,我担心我身边朋友的理发店会因为性别的关系,而生意大减、找不到吃的那一天到来。
7. 当我看到吉兰丹州洗发水的广告,都看不到飘逸柔顺的头发;当我看到情侣在公共场合牵手中罚单;当我看到女穆斯林员工因露手臂而老板受罚;当我看到吉兰丹州禁止售卖马票…我担心接下来马来西亚少了更多人权的事情的那一天到来,包括“消失的云顶”。
8. 当我看到雪兰莪州啤酒节被逼从户外转至地下停车场举行;当我看到雪兰莪沙亚南市议会禁止7—11卖啤酒的条例实施;当我看到伊斯兰党反对一些韩国、欧美艺人在马来西亚开演唱会…我担心接下来马来西亚会有更多不合理条例的那一天到来。
9. 当我看到伊刑法中规定女生被性侵需要四个穆斯林做证人,强奸犯才可以被定罪,我不希望对于女性不公平的条例会实施在马来西亚。
10. 当我看到伊刑法中阐明,如果小偷偷的东西价值不超过一个规定,小偷是因为情非得已或情有可原才犯错等情况,小偷不会被定罪,我不希望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借口国。
我尊重伊斯兰教,也请尊重我自由的生活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