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那些年,我们要买车的顾虑


人的生活中离开不了衣食住行。想要丰衣足食,理财的观念就很重要。不少人都因理财不慎而破产了。各位可知道什么是那些大马人破产的主因呢?来猜猜。^.^

答案是车贷。你答对了吗?占了四分之一的比重。不少人会说,车卖得那么贵,工钱那么少,当然还不起啦!今天,我们就在第一天部落格讨论此课题。

首先,什么是车?根据多啦啦仙家字典,车是种能让人瞬间面有满光,走路有风的贬值品。住在大马其实有两难,本人有句名言:“没车好像断手断脚(不是真的断 啦!),有车好像绑手绑脚。”公共交通极不发达,要到很多地方没个代步工具的话,基本上是寸步难行;有车人士则为停车位苦恼不已。看起来有车总好过没车, 只是有些人付出的代价真是太高了。

说起代步工具,有脚车,摩托车,货车等,但最受现代人喜爱的通常都是轿车。不少好高鹜远的人当然看不起国产车之类的车,少少也要 BMW,AUDI,FERRARI等等。外公在生前曾说过:“你们这些年轻人不脚踏实地,天天只想出BMW,你舅舅在新加坡工作也是BMW,只不过是 BUS,MOTOR,WALK而已,你外公没钱,这辈子驾BMW是不用想的了,最多顶着晨光踩着BMX找人下棋就好了。人啊,就是不知足,尤其是年轻 人。。。”说真的,还不少人一出新车就高兴到车贷都忘记了。不信?下图就是证据。


就像上图的年轻人一样,买了新车最重要就是去炫。最好是本镇第一辆,兜风才有劲!曾经有人愿意欠上二十万,死死都要出CAMRY,为的就是追女仔。他说,只有出名车才追得到女仔。结局?女仔是人家的,CAMRY那天好像在二手车商那里看到,自己却变成某银行的大儿子。

车子对务实的人不过是代步工具,但爱攀比的人也不在少数。在某些行业的社会新鲜人往往耳根软,被老板/上线激励几句就头热了,把家里的笨蛋傻瓜 (PROTON SAGA)变去AUDI,可怕的是薪资不过两千又没有担保人的情况下,竟然有银行批了。=。= 这里不谈银行如何评估人的接待能力,但借贷者理应知道游戏规则。“出来混的迟早要还”。不能爽了有了心头好,无法还钱车子被拉走时才哭爹喊娘,怕面子没 了。其实,到这个地步回头的话还来得及,因为银行要你还钱而已(不然第一天的银行股吃什么?)。可怕的是,接下来这句。

头可断,面子不可丢。

这点年轻人常有,不甘心爱车被没收,通常会陷入恶性循环的情况,先透支信用卡,卡爆了没关系,借大耳窿咯。一连串债务危机将导致两种下场——破产或逃债。好心的你可能建议他们去找AKPK,但自尊心的关心,他们宁可选择沉沦。

其实,更准确来说,车贷只是他们负债最大的项目。问题出在于现代人的心态。假设只有四万块买一辆普通车,没骗你,还是很多人会把眼光放得更高。这是源自人 类不满足的心态。在纸醉金迷的城市,人人都向往奢华生活。面子书就是一个很好的炫耀平台。POST很多豪华旅行,高级美食的遗照,多多的名牌包包(你绝对 赢不到某夫人的,人家从小储蓄买包包的,哪像你贷款买的^.^)来炫耀。如果你不想陷入泥沼,还是少开面书吧,多看一些有益的文章。

车子不是叫你不买,而是量力而为。

最后,要买车的男人,千万别和你的女人一起看,看了下面的文章,你就明白为何你的车买不成。

有一次,鸟王看中了一辆豪华轿车,带着鸟后去车行看车。世界上被男人看上的车只有两种,第一美,第二贵。鸟王当然会比较关注前者,鸟后只能关注后者。

一个零,两个零。。。六个零,前面一个一。。。一百万!鸟后看了要崩溃了。。。

鸟王:“这车真美,还是买了吧!”鸟王掏出了支票簿。。。

鸟后心想:买了这车,我的包包就没着落了。不行,不能给他买。必须说服他。

鸟后冲忙抢走鸟王的支票簿。

”怎么了,宝贝?“

”亲爱的,你知道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最美的传统美德是什么吗?勤俭节约啊!你知道我国经济 最需要的是什么吗?买国产车啊!你看看这辆车的价格,你知道它的成本只有多少吗?你知道你给了政府多少税吗?你知道利润翻了几番了吗?你冷静一下,跟我一 起深呼吸,你想想看我们家庭经济状况,你我的收入状况,你现在买这样一辆车,你理智吗?它是个现在我们应该有的选择吗?你这么一个瘦弱的男士你驾着这么一 种车在路上,遭贼惦记啊!你这么驾着这么一辆车去上班,遭人妒忌啊!你有考虑过人际关系吗?你有考虑过你那驾着VIOS的MELVIN上司的感受吗?你考 虑过第一天的脆弱心灵吗?”

“蜜糖,好车难寻啊!车就像我第二个妻子,只有好车才能当我手足。所谓车如手足,妻如衣服。。。。。。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是你那辆车重要,还是我重要?”鸟后语气很激动。

鸟王傻了。

“你说!说呀!说呀!说呀!你的那辆破破烂烂,奇奇怪怪的臭车烂车都比我重要一千倍一万倍,对不对?在你心里我根本就不重要了,对不对?你根本都不爱我了,对不对?你之前要娶我的时候说的你爱我你爱我都是骗我的,对不对?你根本就不爱我了,对不对?”

鸟后的眼泪随着流下来。

各位,你说这个时候,鸟王除了拿出支票簿给鸟后买包包赎罪之外,还有别的选择吗?无法,这一切因为爱。

作者
多啦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