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顺势投资eurospan



【本益比】
单季净利:1.5million
单季净利全年化:6.0million
预计本益比:5
扣除手上持有的现金,目前价格买入,只需2.5年赚回

【现金】
现金:17.8million
总银行贷款:3.4million
净现金:14.4million

【以生意角度看eurosp】
在eurosp,我尝试分析得比较简单,好让大家能明白
以目前的市价,要完全收购eurosp,需要30million
用30million买下eurosp,你能获得什么呢?
eurosp拥有15million 的净现金,拥有价值14million的房地,工厂
这14million的工厂,每年预计能为公司带来6million的净利贡献
怎么看,以30million买下这盘生意,应该很不错

【为何低估】
公司目前股价:RM0.69
每股净值:RM1.01
较账面值低估约40%

【后语】
昨天美股大跌,投资者纷纷看不好后市,担忧大马股市不知能否守住1800点等
我个人认为担忧无法带来任何帮助,反而会加剧你的烦恼
今天我一如往常,早上起床,看bursa annoucement,季报,财报,以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股市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游戏,享受金钱游戏才是王道
祝大家投资愉快

共勉之
 
2014年杂谈

【清醒吧,别被牛市冲昏了理智】
从2009年3月开始,这波牛市也走了将近5年,你还相信神话吗?

【做好风险管理,迎接无可预知的未来】
再好的公司,也有阴天的时候
今年前方的路,肯定是多灾多难
大家应该避免投资自己没有信心的公司

【提高现金比率,保留自己有信心的公司】
目前我手上持有
26%股票(不包括免费股)
74%现金(54%马币,20%美元)

今年重仓股是fimacorp
26%股票包括
种植业:fimacorp,kfima
手套业:supermx
物流业:tasco
消费股:yeelee,marco
发电业:mfcb
夹板业:ekson
纺织业:prlexus,magni
地产股:plenitude
家私业:latitud,eurosp

【在这时候,还想买股票的投资者,要深思】
大家如果想要买入以上这些公司,肯定要深思
这些公司都是冷门,波动很大
万一熊市到来,这些公司下跌肯定不少

【买股,要输得起,否则应立刻离开股市】
由于我只有26%的资金在股市,所以就算熊市真的不小心到来
我还能承受得起亏损,而且我有74%资金作为后盾
如果真的是大牛市,26%在股市的资金,开番,那全年整体,还有26%的回酬

【股市定律】
没有只升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升的股市
撇开快速发达的幻想,做好基本面功课,耐心等待好时机

【后语】
既然做好准备,你还怕什么?

-快乐庆新年

共勉之
【泰国政治动乱,吾的投资策略】

这几天。市场一片混乱,熊市谣言随风飘
我开始思考,目前泰国政治暴乱,哪个领域受惠呢?
上网翻查,三个国家的家具业出口额
~泰国家具业每年出口额约12亿美元
~马来西亚旗家具出口额约24亿美元
~越南家具出口约40亿美元

如果泰国政治动乱,人民皆上街头抗议,不工作
我想大马家具业很可能有机会受惠
所以这几天开始部署买入家具业

*另外,泰国是全球最大橡胶出口国,由于泰国政治暴乱
泰国橡胶产量也走低,刺激了橡胶价格走高,橡胶涨价(可以留意有大片橡胶地的公司)

由于我的资金规模不大,所以选择巴菲特的“捡烟屁股”投资法,
在这几天动用1%总资金分别买了两家家具业
1)eurospan
2)latitud

【买入eurospan】
主要是看好家具业,和公司未来业绩成长,而且现金丰厚
公司持有的现金大约是公司目前市值的一半,现金流强

【加码latitud】
因为公司在昨天宣布收购新加坡子公司议案,已经完成收购
这个利好,会使公司第三季报,净利走高
子公司越南业务不断成长而且持有的现金多数是美元

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