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公积金第二户口是可以用来Claim至亲的医药费

【资讯分享】分享出去,公积金第二户口是可以用来Claim至亲的医药费!

首图就是有关医药费Claim的申请表格

国家公积金据的第二户口是可以将里面的钱用来Claim 至亲的医药费的,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了:

第一:病患必须是申请者最亲的人,当中包括父母、妻子/丈夫、兄弟、孩子,只要是和你有直系血缘关系的,都可以Claim

第二:有关表格你必须亲自到离你最近的公积金局去领取,然后填上所有的资料。

第三:附件(attachment)上必须包括所有的医院账单、医药报告书、患者以及申请者的身份证、申请者的银行户口复印本。

第四:当所有的资料填妥并且收集全部第三点的资料后,申请者必须亲自前往距离自己最近的公积金局提交有关的申请。

根据有关面子书专页的申请者情况,一个星期里就可以收到消息确认是否可以申请得到了。

小编希望各位可以将这个讯息传达出去给更多的人知道,如果家里至亲生病了一时间想不到要怎么筹措医药费,公积金局第二户口的医药费Claim各位可以去尝试看看。

以下是有关原文:

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请大家记得分享。

前两个月, 某同事的母亲因中风而入了院。朋友很担心,担心医药费太贵。他(朋友)打个电话给我,问我该怎么办?因为我的朋友收入不是很乐观,我对他说,要他放心。我 问他,他有足够的钱还医药费吗?他说,医药费是可以还。只是,他在也没有多余的钱来承担其医药费了。他问我,我有什么办法帮他弄点钱吗?我对他说包在我身 上。

隔天,我便到公积金局那儿询问下,才得知。原来,我们公积金的第二个户口,是可以拿出来CLAIM给我们的亲人医药费。 条件是,那一位病者得是你最亲的人(父母,丈夫,儿子,兄弟)。 凡是和你有血缘关系,就可以CLAIM了。拿了FORM,直接交给我的朋友。 他填上了所有资料,还附上所有医院的帐单,病者和朋友的生份证,病者和朋友的报生纸,朋友的银行户口复印版,医药报告书。 这些步骤完成后,朋友得自己交去公积金局。这些过程,我都一一的陪他去弄。

交上Claim Form给公积金后,我和朋友就只能等待Claim的钱,也希望公积金局早日可发放这笔医药费给我朋友。 皇天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个星期后,公积金局的员工打电话给我的朋友说,他CLAIM的医药费已经弄好了。可以来拿支票了。朋友听了,打电话给我说这个消 息。他也拖我在FB向大家说, 好让有更多人知道此事。

总结来说,您公积金的第二个户口是可帮助您减少您家里医药费的负担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