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Investalk 演讲“第一天”分享的内容精华(上)


这一份是我当天分享内容草稿的浓缩版,分享于无法出席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受大会邀请分享一些资讯。在这里先自我介绍,我写部落的时候叫第一天,而我真人则叫杰克,与那个titanic里面男主角同名。相信这套戏大家都看过了,那套戏里面的男主角是很帅的,只是输我少少而已啦^_^

很高兴investtalk邀请我作为最后出场,不过其实我负责的部分只是Q&A,并不是演说,所以时间也不早,所以很快就要讲完了。本来我是打算一半用广东话讲,一半用华语讲,但是大会不允许,所以唯有把广东话部分删除,然后我打算分享市值对股市的影响,结果被KYDARUN分享了,所以又删除了,然后我打算分享如何选股,结果植树又分享了,所以扣掉这些那些滴滴答答后,我的部分刚刚说完,谢谢大家的捧场~。~

当然这是说笑的啦,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说笑的人,但是问题是我说的笑话都不好笑,你看也没几个人笑就知道了~。~

所以笑话到此为止好了,今天在开始q&a前,我想要先分享一个故事给大家。。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一个爷爷跟一个孙子在一起聊天。孙子就开始问了,爷爷,爷爷,为什么你会那么富有的呢?爷爷就开始讲他的故事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爷爷的爸爸给了爷爷一颗苹果,当然这颗苹果是没有咬过一口的啦,如果有我早就发达了~。~

孙子就问了,那么这颗没咬过的苹果,是如何让爷爷致富的呢?爷爷接着说,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我爸爸会给了我一颗苹果,当时的苹果价钱大概是1元,所以我把这颗苹果,以2元的价格卖掉,因此我就有了2元。我在想,既然一颗一元的苹果我能以两元卖掉,那么我是有点做生意的头脑了,所以我把这个两元再买了两颗苹果,我再把它们拿去卖掉,所以我又有了4元。。

孙子听的津津有味的说,喔喔爷爷,我应该明白了,我将来也会以你为榜样,靠着做生意致富起来。爷爷立刻生气起来说:你明白?你真的明白?我说你明白个屁,后来我爸死了,我继承了他的财产,原来当年我老爸给我得哪颗苹果是叫我吃掉它,因为看我不爱吃苹果故意的,为了让我有营养,吃完的话他就给我10元当作奖励,结果我就拿到2元,足足少了5倍,笨死了。

所以喔,听分享会是好的,但是我们要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像巴菲特那样,很多人说他是长期投资,然后就靠着每年23%的平均回酬,造就了世界首富之名,但是或许很多人都没料到,原来他真正致富并不是因为如此,而是靠着一次在父亲朋友家语惊四座,也说过如果30岁不能成为百万富翁,就从奥马哈最高的建筑物跳下来,他的父亲才召集了一些朋友组成了一个105千的资本,巴菲特只占了100元而已喔。所以如果某一个年轻人也想学习巴菲致富,但是却没了解来龙去脉,那么傻傻的只拿着本身的100元开始,就算投资回酬跟他相同,但是身家也会天渊之别。

第一段总结:
开场白主要是以笑话为主,并用一个寓言故事,带出听演讲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情况不同的时候,不能盲目跟从一切的指标,因为对他适用的方法,对你未必适用,所以应该把学习到的东西,消化和选择并归为己用,才能够让你得到最大的效益。

明天继续分享下半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